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中新社:浙江第十届大学生创业大赛近6万人参加 决赛在即
  • 作者:李婷婷    通讯员单位:中新社   编辑:周建国   字数:   浏览:3284
  •     中新浙江网5月11日电(记者 李婷婷)10日,浙江省第十届“挑战杯?奥康”大学生创业大赛媒体沟通会在温州医科大学召开,大赛自今年初启动以来,浙江省共有73所高校近6万大学生参与校级选拔赛,918个创业项目参加省级复赛。经过复赛选拔,最终54所高校的230个创业项目入围省级决赛。

      据悉,决赛将于5月20-22日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这也是浙江省“挑战杯”竞赛首次落户温州。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是一项全面提升大学生创业意识、创业能力的综合性赛事,包括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类。

      据介绍,本届大赛相较以往在办赛理念、模式上呈现一些新的特色。包括将更加突显“校地对接、校企合作”的“开放”办赛格局、“项目落地、成果转化”的导向趋势以及“互动参与、大众受益”的育人效果。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强调,本届大赛将敞开校门,开放办赛,希望通过赛事活动推动和增强高校与社会、大学生与市民的互动沟通。同时,希望通过加强校地对接和合作,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落户温州,为温州的创新创业、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据悉,近几年温州医科大学在“挑战杯”大赛中的成绩一直位居国内省内前列。五年来,获得全国“挑战杯”大赛特等奖(金奖)6项,每年都获得1个全国特等奖,两次捧得全国“优胜杯”,最好成绩全国排名第六(与北大并列)、浙江省第一。

      决赛期间,组委会精心策划了8大活动,主要包括参赛项目秘密答辩,参赛项目展示会,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创业项目路演暨成果转化洽谈会,对话风投:企业项目、众创空间推介会,优秀创业项目公开答辩,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

      本届“挑战杯”大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共青团温州市委和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