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青年时报:“博时”公益中心 宣传应急救护知识救更多生命
  • 作者:郑茜茜 叶锡挺    通讯员单位:   编辑:周建国   字数:   浏览:3692
  •     一个偶然的机会,一群有爱心的女孩,组成了一个充满爱心的公益组织。

        2003年,在一次《急救护理学》的课程学习中,一群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白鸽青年志愿者服务社的女孩,得知国民的急救知识仅有1%的普及率后,建立“博时应急救护知识公益宣传队”,开始探索一条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向广大民众进行急救知识普及的道路。为了将公益事业规范化,2014年10月,她们成立了温州市博时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普及公益中心的民非组织。

        中心指导老师金伟琼说,这个公益组织从最开始的走进学校、社区、企业、农村、单位开设急救知识公益讲堂、急救技能培训课堂等,到后来的出省普及,“她们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先后走进了浙江、云南、四川、甘肃等13个省30个市。”

        面对病人,很多人不敢救、不愿救——这是姑娘们普及急救知识时发现的一个共性,于是,公益中心的成员提出了能不能有一款心肺复苏一体化自动装置去替代人工心肺复苏操作的想法,“点子虽好,但遇到了阻力,毕竟她们还是大学生。”

        遇到阻力不怕,自己动手搞!这群姑娘自己学习机械、电路方面的知识,跑到杭州的创业园区挨家挨户地寻找生产厂家,最后终于成功了。这个创意获得了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也实现了护理学专业学生在挑战杯学科竞赛国赛中零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