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健康报:精神卫生专业人才严重短缺
  • 作者:健康报    通讯员单位:健康报   编辑:周建国   字数:   浏览:2880
  •     本报讯 (记者谭 嘉)2016年全科医学教育与基层医疗服务发展国际论坛,近日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会上,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学院和全科医学学院揭牌成立。与会专家指出,我国精神卫生人才严重缺乏,专业服务不足,迫切需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

        据了解,我国各类精神疾病患者超过1亿人,其中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约1800万人。与庞大的患者群体和诊疗需求相比,精神卫生专业人才严重短缺,全国仅有2万多名精神科医生,平均每10万人仅有2名精神科医生,只为国际标准的1/4。目前,国内培养精神医学专业人才的院校寥寥无几,通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从事精神医学工作的人员偏少,要实现到2020年全国精神科执业医师数量增加到4万名的目标,任务非常艰巨。

        温州医科大学校长吕帆介绍,该校精神医学专业今年夏季将招收本科生。首批计划招收60人,学制5年,毕业后授予医学学士学位。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原所长于欣教授受聘为温医大精神医学学院首任院长。会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我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精神医学教育和全科医学教育的建设发展话题。

        媒体链接:http://szb.jkb.com.cn/jkbpaper/html/2016-03/24/content_148345.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