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光明网:温医大学生赴泰国文化巡演
  • 作者:通讯员陈伟 记者陆健    通讯员单位:光明网   编辑:陈伟   字数:   浏览:3002
  • 光明网温州24日讯(通讯员陈伟 记者陆健)受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委托以及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的邀请,温州医科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赴泰国文化巡演团124日至21日前往泰国,开展文化巡演和文化交流活动。

      在泰国的7天时间里,他们为当地大学生和民众奉献了四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与当地大学生举行了两次文化交流,举办了两次中国春节文化展览,在传播中国文化、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更为祖国圈得了众多“粉丝”,为传递中泰两国友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悉,温州医大学生巡演团先后在泰国普吉孔子学院、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是拉差县海洋之星学校和班善walking-street举办了四场演出。为了向泰国友人送去新春祝福,每场演出开始,同学们都会献上一首极具中华民族传统春节氛围的歌曲《新年好》,而在演出最后,则安排全体演员合唱歌曲《相亲相爱》,祝福中泰人民相亲相爱,祝福中泰友谊地久天长。

      演出过程中,民乐小合奏、笛子独奏、二胡双重奏、古筝弹奏等节目,用优美的旋律展现了中国传统乐器的魅力,民族舞的演员们以柔美的身姿还原了中华民族艺术的古典美,越剧表演则以独特的服饰和传神的表达诉说着“中国歌剧”《梁祝》的动人故事……现场观众时而掌声热烈欢呼雀跃,时而屏气凝神陶醉其中……而武术表演总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一些泰国学生纷纷登台“拜师学艺”。此外,在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和海洋之星学校,泰国学生也与巡演团同台表演,其中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学员周佳以一首中文独唱《我爱你中国》唱出了中泰友谊。演出结束时,总有不少泰国观众兴奋地表达着对于演出的节目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喜爱。普吉孔子学院的一名学员说:“演出真的很好看,加深了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我也更有兴趣学好中文,希望有一天可以去中国看看。”

    温州医大学生巡演团还分别与泰国普吉孔子学院和东方大学孔子学院的学员们进行了交流。从校园生活到专业学习,从节日习俗到文化差异,再从互相教授两国语言到分别展示两国特色才艺,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保持联络,让这份友谊历久弥新。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