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中国青年报:校长成“暖男” 学生成“网红”
  • 作者:李超等    通讯员单位:中国青年报   编辑:周建国   字数:   浏览:2987
  •      在这次颁奖典礼上,很多学生都是第一次登上这样高规格的舞台,第一次向校长“表白”,第一次给大学校长颁奖……活动之后,更有数十万名大学生在网上参加了为校长献玫瑰的活动。

        几天来,能给校长颁奖的同学“一直被幸福包围着”。1月19日,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大四学生张璐收到一条短信:“小张,你到家后跟我联系一下,袁寿其。”

        袁寿其是江苏大学校长,就在1月17日上午,张璐作为学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为校长颁奖。她第一次站在这么大的舞台,面对台下众多大学校长,她紧紧握着话筒,手心里全是汗。她回想着脑海里无数遍的“台词”,声音微颤。

        她转向校长,很不好意思地轻声说:上台太紧张了。校长赶忙挥挥手说“没事没事”。

        当日中午,她与校长共进午餐。校长再次向他们表示感谢,“拍了那么好的宣传片。”得知张璐正在创业,校长还给了一些建议。

        校长得知张璐是第一次来北京,要在北京多待两天,便存了她的手机号码,叮嘱她回去后要报平安。

        “差点被吓着了。”张璐当时又惊又喜,“就像被明星、偶像关心了,又得到了他的手机号。你说能不激动吗?”晚上刚过8点,张璐回到家中,掏出手机,深吸一口气,给“偶像”发了条报平安的短信。

        其实,去为校长颁奖前,“低调”的张璐并没有告知太多人。午饭时,张璐才把活动现场照片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很快,朋友圈被刷屏了,一下就获得了70多个点赞。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丁冉回到杭州后,收到了院长许江送来的几本书。她突然想起,在回来的路上与校长同行,院长专门给她们买了热饮。她开着玩笑说,这是艺术领域里的惺惺相惜。

        “做人、做事、做学问,致敬永远的温医大人——瞿佳校长。”这是温州医科大学的学生代表潘鼎写在送给瞿佳校长的肖像漫画上的一句话。

        颁奖结束后,瞿佳校长特意坐到潘鼎身边,打趣道:“我一定要把这幅画带回去给我的孙女看,这是我最喜欢的礼物。”

        如今潘鼎已经成了朋友圈里的“网红”,老师同学纷纷点赞,她的母亲在朋友圈中转发了温医大校园公众号的推送,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是女儿的荣幸,父母的骄傲”。

    媒体链接:http://zqb.cyol.com/html/2016-01/25/nw.D110000zgqnb_20160125_3-09.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