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浙江四所本科院校“换帅”
  • 钱江晚报:温州医科大学吕帆校长:温医大史上第一位女校长
  • 作者:张冰清    通讯员单位:钱江晚报   编辑:杨泽兰   字数:   浏览:6004
  •    最近,浙江省各高校频频“换帅”。仅10月份,就有3位新校长走马上任——陈寿灿任浙江工商大学校长;方剑乔任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吕帆任温州医科大学校长

    温州医科大学校长 吕帆:温医大史上第一位女校长

    吕帆是4位新校长中唯一一名女性,也是温州医科大学史上第一任女校长。但在吕帆看来,她女性的身份并不值得被过分关注。

    “我觉得随着社会的发展,像校长、教授这种职业,拼的已经不是体力了,而是思考和智慧,就是一种对事业的热爱和为人的坦诚。所以我不会去关注性别。”

    吕帆毕业于温医大前身温州医学院临床专业,是眼科视光学领域的知名学者。毕业后她一直留校工作,没有离开过温医大。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温医大人,她对母校有一种朴素而真切的感情。

    “比如我经常去国外学习、生活,在外面的时候,晚上睡觉总感到内心忐忑不安。但是一回来,尽管那时候条件很艰苦,我晚上睡觉时心里就特别踏实。”

    升任校长前,吕帆是温医大的副校长,分管教学工作。正如她所说,她毕竟不是初来乍到,担任校长,只是角色的一种转换而已。

    尽管如此,角色转换才3个星期的她已经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变重了。“我以前在那个位置上是一点、一块或者一个片段。现在校长的位置上更多的是一种全局谋划。立场和眼光都不同了,相应的责任也不一样了。”

      吕帆说,她的治校理念很简单,就是“发展”二字。发展的目标,也就是学校长期以来的定位,把温医大建成一所医学名校。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