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青年时报:温医大500余学子周末“三下乡” 开启“新青年下乡”常态化服务
  • 作者:吴行妙 梁洁华    通讯员单位:青年时报   编辑:梁洁华   字数:   浏览:3199
  • 时报讯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温州医科大学500多名学子参加了新青年下乡活动,开启新青年下乡常态化服务。他们以各地文化礼堂为平台,与瑞安市、温州经济开发区和洞头区138个村或社区结对。

        在瑞安莘塍街道莘塍社区广场,国际教育学院外籍学子一起参与的新青年下乡洋溢着国际化味道,他们生动活泼地宣讲有关党建知识、公民道德、传统美德文化等。在玉海街道沙堤社区文化礼堂,学子们带去了体成分”“骨密度”“中心动脉压等检测仪器,为当地群众评估患肥胖、骨密度疏松和动脉硬化的几率风险,提供运动和饮食建议。在飞云街道孙桥村,该校信息与工程学院学子为60岁以上的村民留下了最美夕阳红和银色结婚照……

        瑞安莘塍街道负责人潘贻秋表示,新青年下乡丰富了文化礼堂的活动,给文化礼堂注入活力,有了大学生的加入,国际文化交流、医疗知识普及等多层次、高大上的活动将丰富系统起来。

        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学生戴慧勇说:这不是单向的服务,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我们能学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并将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统一,在实践中获得成长进步。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