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光明网、中国科学报:温州医科大学与安科生物签约转让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新药技术
  • 作者:李惠钰    通讯员单位:光明网、中国科学报   编辑:朱雪芬   字数:   浏览:3275
  • 日前,温州医科大学与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公司举行了新药技术转让签约仪式。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科研团队的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fgf)第二代新型温敏凝胶剂以10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公司。

    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李校堃科研团队先后开发出重组人酸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重组人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和重组牛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等3个国家生物制品一类新药,在创伤修复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科研团队从结构生物学、信号传导机制、创新制剂等方面进一步加深fgf的基础与新药研发:从旁分泌fgf亚家族延伸到内分泌新亚家族;从外用制剂拓展到内用制剂;从创伤疾病发展到糖尿病、肺纤维化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等重大疾病,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

    光明网链接: 

        中国科学报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