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新华网、浙江日报:春暖公益呵护孩子
  • 作者:通讯员 周宇韬 张盈    通讯员单位:新华网 浙江日报   编辑:朱雪芬   字数:   浏览:2829
  •     为提高小学生的自救能力,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白鸽志愿者服务社的志愿者们日前来到温州蒲鞋市小学,为一年级的小朋友们普及日常生活中简单实用的急救小知识。

        “小朋友们,如果流鼻血了怎么办?当沙子进入眼睛时,你们觉得应该怎么做?”一系列提问吸引了小朋友们踊跃参与。随后,小老师们为孩子们示范了消化道异物梗阻时的急救操作,讲解了烫伤的处理方法,并认真示范各种包扎手法,小朋友们两两配合进行练习,取得了良好效果。

    继“守护生命之光”计划、“天使之翼”公益救护计划后,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于今年3月推出“百万公益急救课堂”,旨在通过课堂向社会宣传普及实用的急救知识,提高大众的自我救护能力。此次蒲鞋市小学急救课堂就是其中之一。接下来,该课堂将与更多的学校、社区、单位进行合作,开设分学堂,力行公益。

    新华网链接 

    浙江日报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