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中国教育报:瞿佳代表:基层全科医生培养应免费
  • 作者:翁小平    通讯员单位:中国教育报   编辑:周建国   字数:   浏览:2639
  •  “我建议在省级层面像免费师范生一样,建立免费医学生制度培养基层全科医生,主要招收农村生源、优先录取定岗单位所在县生源,提高基层医疗保障水平。”全国人大代表、温州医科大学校长瞿佳今天对记者表示,今年两会他的建议就是建立本科层次订单式定向基层全科医生培养模式。

        为解决全科医疗人才“下不去”和“留不住”的核心问题,瞿佳建议,在制订“国标”——《国家全科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标准》的基础上进行“省统”,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将定向培养计划纳入普通高校年度招生规模,对免费医学生招生实行单列报考志愿、单独划线录取、统一发放录取通知。由省招办组织全科医生专业统一考试,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同时,还应从政策层面进行顶层设计,实施以县级医院为主导的“县管乡用”全科医生一体化用人模式,由县级医院统筹轮派经过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后的全科医生入驻乡镇医疗机构工作。

        媒体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