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人民法院报:全国人大代表、温州医科大学校长瞿佳两会声音
  • 作者:许聪    通讯员单位:人民法院报   编辑:周建国   字数:   浏览:2946
  •     浙江法院案多人少矛盾特别突出,法官压力非常大。特别是温州经济案件特别多,占到全省案件数量质量第一位,在全国排得上名次,尤其在地级市里面都很高。

        现在医学界普遍感觉既熟悉法又熟悉医的法律人才不多。从一些引起医学界关注的热点案件来看,医生有时会有纠结或窘迫之态。比如面对医疗纠纷,一方是个体的当事人,另一方是公立的医院,往往大家都同情病人,“花了钱,没了命,怎么办?”人之常情,医院比较强大,经济也可以,还是赔了吧?但是我们建设法治社会,应该有法必依。救助、补助是另外一回事。

        破解医疗案件,还可以引进保险。往往病人、病人家属的知识或者能力都比较弱势,如果把律师人才、保险系统引进有缓解的作用,有利于医疗纠纷依法有序地判决、执行。

        建设法治国家,让老百姓知道法院判决后有申诉或上诉的权利,但终审就是终审,否则对国家法律的尊严、至高无上的权威留下后患,造成有法不依,秩序混乱,浪费纳税人的钱。

        媒体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