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教育国际化(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一场回归中华传统文化的养生之旅
  • 作者:杨鸣哲   来源: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6475
  •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在离别的歌声中,学员们用最真挚的歌词和情感表达了此时的心情。6月16日,由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和我校联合举办的第八届“中华养生之旅”赴华团圆满落下帷幕。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轮流畅谈这半个月来的所学所得所思所感。已过不惑之年的WERAWAT NGAAMTEJAPAN先生用不太熟练的汉语激动地说:“很高兴看到了什么是大美中国,和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来自翁差瓦拉昆大学的Sirilak Somanusorn用一幅自己书写的书法作品——“业精于勤 我爱温州”总结养生之旅的心得收获。14天的养生之旅中,主办方为学员们精心安排了中医养生讲座、野外中草药采集、针灸推拿操练、中华气功养生保健、温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等丰富的课程。通过理论与实践的体验,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华“天人相应,身心供养”的养生精髓,并深深地喜欢上了中医。

    在探访江南养生福地丽水期间,学员们走进丽水中医院交流学习,在副院长陈礼平的介绍下,学员们被“治未病”理论深深吸引。来自宋卡医院的医生Suvit Angkasuvan表示,他觉得“治未病”理论不仅对慢性病和亚健康的防治具有积极的作用,而且对于提高人类健康发展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学员们听后深受启发,不禁对几千年前中国的医者智慧心生敬佩。在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八段锦和太极的课程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员们在邓晓峰教练的带领一下,认真学习八段锦的一招一式,不一会儿就感觉筋骨舒展,全身微热,“哇,没想到八段锦的效果这么明显!” 在亲身体验八段锦后,学员们纷纷发出这样的感叹。教练一边指导一边为学员们讲解每一式的功法及其作用。“可惜培训时间太有限了,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还要再来学习八段锦和太极”Phongphat Anugoolprayo说。在轻松的气氛中,学员们调整呼吸,跟随着教练静心探索着中华养生保健的奥秘。

    来自泰国科学技术研究所、东方大学、清迈大学、华侨崇圣大学等12家单位的15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华养生之旅”赴华团于2011年首次推出以来连续举办8届,已成为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中泰文化交流的的特色项目之一,受到了泰国教育、医疗、卫生等行业专家学者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