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教育国际化(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零距离”探香港医疗
  •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第一期香港医疗交流体验项目结营
  • 作者:金凛玲 金依洵 王月珏 曹博智 叶紫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5247
  • 近日,寒潮侵袭香港,但香港浸信会专业教育学院的教室却暖意融融。来自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正在这里作结业报告,为5天的香港医疗交流体验项目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活动期间,同学们参观香港大学,感受百年名校深厚的历史底蕴以及浓厚的学术氛围;聆听浸信会专业教育学院的“香港医疗体系”等精彩讲座,对香港医疗制度、医学生培养计划以及医院风险管理、事故呈报机制有了初步了解;他们走进港安医院,体验香港私立医院先进的医疗设备以及温情的人文关怀,享誉国际的脑外医生方道生带来的手术最新进展讲座既让同学们学习了知识也开阔了眼界;他们与香港护理学生交流,更为深入地了解香港同龄人的学习与生活;在医学博物馆,他们领略香港人民百年来与鼠疫、非典等疾病作斗争的求知精神与顽强品格。最后一天的结业报告,同学们以5个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报告展示了他们的收获与成长,赢得教授们连连称赞。

    据悉,此次香港医疗交流项目旨在让学生们了解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医疗体制,为他们提供一个接触医学领域前沿技术的平台,加强两地沟通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