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教育国际化(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中美合作培养眼视光学博士项目获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资助项目
  • 系2018年全省唯一获资助项目
  • 作者:付映杰 袁一民   来源: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陈伟   浏览:8646
  •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资助项目,我校中美合作培养眼视光学博士研究生教育项目作为此次全省唯一的项目入选。

    中美合作培养眼视光博士研究生教育项目由我校于2001年发起,联合美国新英格兰视光学院高质量培养眼视光学高层次人才,毕业生可获得中国医学博士学位(PhD)、美国视光学博士学位(OD)。这是我国眼视光学教育发展的重要创举,也是我国第一个由美方授予、中美两国政府认可博士学位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该项目“优选、严出、融合”的培养模式已成为眼视光领域全球领军人才培养的示范。截至目前,我校共有29名学生入选该项目,24人已顺利完成学业。毕业学生归国后,已成为国内眼视光学教育、科研和临床等各领域的领导者和骨干,部分毕业生留美执业和任教,为中美合作交流发挥了重要的纽带作用。

    据了解,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面向全国高校及科研机构开放,以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培养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2018年,全国共有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共有29个新申报项目和19个执行到期项目获得资助,我校项目属于新申报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