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教育国际化(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香港大学副校长高为元来访我校
  • 作者:蒋羽西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陈伟   浏览:10767

  • 11月25日,香港大学副校长高为元,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处长陈恒来访我校。校长吕帆、副校长曹建明出席合作会谈,港澳台办、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药学院和口腔医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吕帆对高为元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交流了学校发展近况。她表示,港大是亚洲最有名望、最具国际视野的大学之一,是温医大重要的学习榜样,希望两校在临床医学、眼视光医学、口腔医学和药学等学科加强交流。吕帆同时提出,港大与深圳、上海、杭州等城市在医疗、科研和教育等方面已有较为成熟的合作模式,温州独特的城市特点也能为港大与内地高校的合作带来新的机遇和启发。

    高为元介绍了港大教育国际化的经验和未来目标,并表示两校有诸多契合点。未来,港大将为每一位在校生提供赴内地和海外高校学习的机会,希望与温医大探索在学生交流方面的合作。同时,也希望两校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深化科学研究、科研转化和医疗管理等领域的合作。

    此外,高为元一行还参观了我校茶山校区及附属第一医院。

    据悉,我校与香港大学的合作始于2008年,合作内容涵盖师资培训、学生交流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作为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香港大学成立于1911年,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其在经济、金融、会计、生物医学、牙医、教育学、人文学科、法学、语言学等领域均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在2017/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26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