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教育国际化(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东大孔院主办2017泰东地区中文歌曲大赛
  • 非凡唱响倾情演绎美丽中文
  • 作者:吴晓菲 陈也   来源: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5058

  • 1120日,由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主办,斯巴顿大学春武里校区承办的泰东地区中文歌曲大赛圆满落幕。来自泰东738所学校的64位选手参加比赛,现场200余位观众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春府CTV电视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全程报道。

    比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和大学组等3个组别。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萨里迪德小学的潘莎以一曲感人至深的《爸爸》,是拉差中学的实力派唱将悠瓦拉以一首《寂寞先生》,泰国艺术大学的甘丽雅以一首倾情演绎的《魔鬼中的天使》分别获得了各小组的一等奖。7岁的小女孩安玛拉蓬是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家中长辈钟爱邓丽君的歌曲,在他们的影响下,她也爱上了中文和中文歌曲,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唱出了她对中文的热爱。本次比赛中,许多当今中国流行的网络歌曲深受泰国学生们的喜爱,被一一搬上了舞台。

    颁奖仪式前,评委谢晨对选手们准确的中文发音和不凡的舞台表现力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希望选手们在学唱中文歌曲时,要充分了解歌曲背后包含的文化内涵。

    东方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章毓林表示,举办中文歌曲大赛,旨在为泰国东部地区广大热爱中文的学生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这种喜闻乐见、轻松活泼的方式,既能让学生学习正确的中文发音,又能通过歌词的内涵来加深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他们学习中文的兴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