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教育国际化(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 作者:蒋羽西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卞成德   浏览:5996
  •  

    11月9日,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BDI生物医学研究所所长约翰·卡罗尔教授,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系主任、BDI癌症项目负责人罗杰?戴利教授和BDI微生物学与感染病学研究员瞿跃博士一行来访我校。校长吕帆出席合作会谈,人事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和附属第二医院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谈。

    吕帆对莫纳什大学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她表示,温医大和莫纳什大学有非常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两校在科研和教育领域不断扩大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卡罗尔表示温医大是莫纳什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两校在临床样本规模和科研水平方面优势互补,在转化医学领域的合作意义重大。会上,双方在科研成果转化、师资互访、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生短期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签订了科研合作意向书,接下来将共建中澳生物医学合作平台,在癌症、干细胞、微生物医学、再生医学等领域开展合作,并不断拓宽合作范围,进一步深化两校伙伴关系。

    代表团还访问了我校附属第二医院,参观了科研大楼,并为我校师生开展了题为《莫纳什大学生物医学研究概况》和《BDI癌症研究领域概况》的学术讲座。

    莫纳什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澳大利亚顶尖学府,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以其卓越的教学和精湛的科研而在国际享有声誉。莫纳什大学生物医学发现研究所(Biomedicine discovery institute)是澳大利亚顶尖的生物医学研究所,主要研究范围在癌症、心血管疾病、发育和干细胞、感染和免疫、代谢疾病,肥胖以及神经科学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