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教育国际化(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180余名留学生在温医大开启精彩逐梦旅程
  • 2017级留学生开学典礼举行
  • 作者:陈彦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5521
  •       
    2017级留学生合影  

    1017日下午,学校2017级留学生新生开学典礼在茶山校区旭光厅举行。我校校友、加纳驻华副大使Charles Dwamena、副校长曹建明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出席典礼,来自加纳、布隆迪、加拿大等35个国家的167名本科留学生、17名研究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


     曹建明副校长讲话


     杰出校友、加纳驻华副大使Charles Dwamena发言

    开学典礼上,曹建明代表学校对留学生们漂洋过海到来我校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引用医大杰出校友的事迹,激励同学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成长为有情怀、有自信、能做事、能创新的温医大人。Charles Dwamena代表校友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医大的学习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希望新同学不断汲取科学知识,探索未来无限可能,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全面发展,用勤奋和执着书写人生新篇章。教师代表陈浩鼓励新同学克服困难,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努力将自己从青涩的青年转变为成熟的医科人才。

    研究生留学生新生代表Nishimwe Anodine Daliko表示,虽然学医之路不易,但机遇和挑战并存,相信每一位同学通过多年的刻苦学习都会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医生,为人类的健康担负使命。本科生留学生新生代表Quazi Golam Mustafa为能来到温医大开始全新的学习生活感到非常激动,期待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和其他新生们一起体验多元文化,开阔视野,不断学习,不断成长。


    新生宣誓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典礼最后,全体新生起立,庄重宣读医学生誓言。

    据悉,在教育国际化浪潮激荡的新形势下,经过多年努力,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已经形成了来华留学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和境外办学共同发展,本科、硕士、博士、非学历生等多专业、多层次齐发展的办学格局,现有学历留学生820人,生源分布于68个国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