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教育国际化(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波兰副参议长来“站台”
  •  温医大“华佗项目”厉害了
  • 作者:文/陈伟等 图/蔡强军等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周建国   浏览:13187
  • 3月4日上午,校长吕帆与波兰卢布林医科大学第二医学院院长沃基克·柴卢斯基(Wojciech Zaluska)代表双方在茶山校区旭光厅签订“华佗项目”合作协议。波兰参议院副参议长兼议会波中议员小组主席格热戈什·柴莱伊(H.E.Mr.GrzegorzCzelej)专程赴温见证此次签署仪式。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人大副主任王小同、副市长郑朝阳等出席仪式。

    响应“一带一路”  建中波第一个医学教育合作项目

    “华佗项目”是我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与卢布林医科大学合作办学的项目,该项目于2014年启动,得到了中波两国的高度重视,是中波第一个医学教育合作项目。柴莱伊毕业于卢布林医科大学,2016年3月担任波中议员小组主席以来一直积极推动中波两国各个领域的合作,此次来华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进行了会见。柴莱伊在采访中说:“见证此次签字仪式,是我本次访华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去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波,将两国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两国在经贸方面已经有很好的合作。但是,全面合作伙伴要求我们在其他领域有所发展,比如说教育。今天签署的华佗项目的协议,是第一个由波兰的医科大学与中国的医科大学在临床医学方面合作的项目,我认为很有发展空间。”

    面对台下的学生,柴莱伊亲切地说:“我刚刚参观了你们的人体科学馆,我想起我自己在卢布林医科大学一年级上学的时候,解剖学是最难的课程之一,当时沃基克·柴卢斯基院长的父亲就是我的老师。我没有想到,30年后我会和他的儿子来到这里。”

    强强联合  培育国际医学人才

    “华佗项目”旨在培养具有人文与自然科学底蕴、广阔的全球视野、良好的沟通能力、完备医学专业知识及熟练临床医学技能的国际医学人才。“春天是万物生长的时节,我们的校园也分外美丽。刚才大家参观校园看到的居里桥,是为了纪念波兰科学家居里夫人而命名的,她的科学精神伴随着我们医大学子成长,也生动地见证着中波友谊。”吕帆介绍说,温医大具有百年历史积淀,临床医学服务能力强,教育资源非常丰富。卢布林医科大学具有丰富的国际医学教育经验,这为两校和中波两国医学教育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双方对该项目都做了很好的设计,前期已经开展了很好的合作。沃基克说,未来我们还要谈其他合作项目,我们希望请中国的教授来波兰授课,我们的合作一定会带来很多的成就,此次合作也会成为两国教育合作项目非常重要的部分。

    据悉,该项目面向全球招生,将采用两校合作的培养模式,在我校和卢布林医科大学授课完成学业,学生毕业后将被授予我校MBBS(医学学士)学位和卢布林医科大学MD(医学博士)学位。双方都希望,以“华佗项目”为开端,在教学科研临床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助力中波两国教育的合作与交流,为“一带一路”建设增添新姿彩。

    柴莱伊一行还先后参观了我校茶山校园、人体科学馆、附一院新院区和生命健康小镇。当记者问到参观完校园后的感受时,柴莱伊说:“这是我去过的最漂亮的高校之一,其实很多欧洲的大学也很羡慕你们,我个人也很羡慕你们。”


    吕帆、沃基克、柴莱伊先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柴莱伊一行参观校园


    柴莱伊一行参观人体科学馆


    柴莱伊一行参观附一院新院区


    柴莱伊一行参观生命健康小镇

        (文字作者:陈伟 高拓 图片作者:蔡强军 李健 潘力) 

    invisibl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