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追寻红色足迹,锤炼坚定信仰
  • 附属第一医院举办第二期高知人员红色锤炼培训班
  • 作者:文字/庄赫特 摄影/叶炬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1807
  • 为切实落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要求,推进实施党员队伍“双培养”工程,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把业务骨干培养成中共党员,5月28日,24名来自临床医技、行政后勤的高知人员由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许慧清带队,赴瑞安抗美援朝纪念馆、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曹村参加我院第二期“追寻红色足迹,锤炼坚定信仰”高知人员红色锤炼培训班。

    培训班学员们首先来到瑞安抗美援朝纪念馆。瑞安志愿者老兵马发泉始终坚守“英雄不应被忘记”的初心,通过老同志、老战友,集资37万多元作为注册资金,成立了瑞安市抗美援朝研究会,为筹建抗美援朝纪念馆奔波忙碌。退而不休的爱国情怀,深深感染了每位在场学员。在参观中,学员们还发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来自附属第一医院,时任抗美援朝国际医防第八队队长的王汉青主任。“上甘岭战役那次,伤重病人特别多,王汉青又当医生又当护士,几天几夜都没有休息,后来站着都睡着了......”瑞安抗美援朝纪念馆馆长生动地描述着上甘岭战役时的艰难实况,坚韧不拔、牺牲奉献的英雄事迹让学员们在思想上经历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随后,学员们来到了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曹村。在曹村文化礼堂,培训班邀请了原瑞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式其作《中国共产党百年逐梦之路和成功密码》的专题党课。他以平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从”救国开天辟地、兴国改天换地、富国翻天覆地、强国惊天动地”等阶段深入讲解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过程以及如何逐步带领国家、带领人民走向复兴,走向强大的百年征程。在轻松活泼的课堂上,学员们深入思考、积极交流,理解当今稳定而繁荣的社会局面来之不易,体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在结业典礼上,许慧清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举办高知人员红色锤炼,对于每位同志政治上的成长进步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要从党的历史中感悟初心、坚守使命、明志明向,与时俱进地理解领会党的理论精髓和路线方针政策,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二是增强大局意识,筑牢党性根基。通过此次红色锤炼,能够对党组织在思想上认清,政治上认定,感情上认同,行动上认真,成长得更健康,真正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又红又专的高素质人才;三是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要树立起为推动医学发展、为做强医院贡献自己力量的强烈责任意识,将个人的职业愿景融入到医院共同的愿景之中,融入到对专业前沿和高峰的攀登、探索之中,敢于志存高远、有抱负有理想,勇于克难攻坚、有担当有作为。来自放射科,现在学院办挂职的周晓军作为学员代表,分享了本次红色锤炼的心得和体会:“作为高知人员,应当提高政治站位,一心向党,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培训结束,学员们手持结业证书,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增长能力才干,为医院发展积极贡献青春和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