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学校召开2021年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交流会
  • 作者:燕振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1479
  •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6月4日上午,学校在同心楼408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交流会,总结回顾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参赛经验,交流各学科竞赛2021年发展规划。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各学院、各学科竞赛基地相关负责人及指导老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主持。

    曹建明回顾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情况,在充分肯定了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等21个学科竞赛基地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当前学科竞赛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学科竞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重视,学院要将学科竞赛作为实践育人的一项重要教学任务,加大对学科竞赛的支持与投入;二是强化协同,学院与基地一期共同提升办赛水平和办学能力;三是开拓创新,不断加强对各项学科竞赛发展形势与赛制的研究,以赛促教,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

    会上,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处处长陈浩、护理学院副院长杨晔琴、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洪君分别就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赛道、中医学赛道、护理学赛道、预防医学赛道的选手选拔、师资团队建设、备赛集训以及校院、院院协同等经验进行了总结分享,还就新一轮竞赛周期的工作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外,大学生统计调查竞赛、生命科学竞赛、电子商务竞赛等10余个学科竞赛基地负责老师围绕各自基地的建设、竞赛的组织、选手的培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学校竞赛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朱雪波总结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各大学生学科竞赛基地师生的努力与付出,尽管近年来学校竞赛成绩稳中有升,形势向好,但摆在我们前面的任务还很重,希望各学院、各基地能够以竞赛发展促进专业建设,勤于总结、精于研究、善于创新,走出特色化的学科竞赛发展之路。

    此次交流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对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的认识,对激发师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热情、促进学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的开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