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学史明理促发展 创新突破争一流
  • 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作者:李谷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1591
  •  

    6月1日上午,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求真楼516会议室举行,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技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讲话”,开展专题研讨和学习交流。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文革,宣传部副部长叶晓丽等出席会议,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室负责人,党外人士代表,青年科研骨干代表,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校长李校堃院士以视频的形式,分享了参加两院院士大会的心得体会。他说,这次参会让他感受到了国家对科学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科学家和中国科学发展给予了厚望。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科学家精神,李校堃表示,科学家精神是一种家国情怀,要不忘初心把国家利益和民族使命与科学研究结合到一起,这样才能够迸发出更大的活力。药学院要以科学家精神为底色,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的同时,以开放的思维和举措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在开放合作中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药学院成立20周年的背景下,药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院发展的现状不断凝练药学院的精神理念,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特色创新的发展之路,为中国的科学技术创新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肖健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理自强的“五个”要求、多个角度激发各类人才的培养、发挥好领军院士的重要作用等方面,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和重要精神,并作中心发言。肖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一个极富信息量的重要讲话,我们的每一位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应该要好好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在“十四五”规划建设时期,在李校堃院士的带领下,发挥学院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为校“双一流”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文革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指导。他对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充分理解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身份属性。从“要我学”转变到“我要学”,逐步深化认识,要在学习活动中,做到“眼到、口到、心到、手到、身到”,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第二,创新理论学习的形式,要实现从有形到有神的转变。根据药学院的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学习活动,如开展请进来、走出去,专题研讨,现场观摩等,要达到“1+1>2”的效果,同时,要将理论学习与业务能力提升相结合,立足于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推进各项工作。第三,转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成果,解决好效用问题,让学习成果落地落实落细。在个人层面,要做到学以增智、学以增信,学以致用、学以立德,在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层面,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把职责摆进去,考虑培养机制、保障基础、管理机制,思考如何给科研人员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树立服务意识。

    与会人员还围绕学院管理机制、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梯队建设和科研环境等方面,进行专题发言和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科技十大上的讲话,将对药学院建设一流学科和科研自主创新的高水平发展,起到关键推动和根本引领的强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