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州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莅临仁济学院督察指导
  • 作者:文/陈思瑞 图/徐珮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1739
  • 2021年5月25日下午,温州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杨晓珍一行来我院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吕信恩、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徐闯、温州城市大学宣传部副部长潘成锋参加督导座谈会,仁济学院党委书记陈乃车、党委副书记刘洁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洁汇报了仁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首先从党史专题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史专题宣讲活动、党史宣讲比赛、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六个一”党员教育活动、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全科医生红色寻根之旅”特色实践活动、“干实事、解难题、创新事”专题实践行动等8大板块详细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她强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与全科医学专业特色和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坚定全科医学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意识;推出“书记有约”专项活动,与学生面对面答疑解惑;攻坚克难,学院领导主动领衔破解难题,制定了全方位学生学业难题破解方案,解决了劳务派遣教职工工会入会难问题,一系列师生难题难事得以解决,彰显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陈乃车表示,仁济学院非常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在党史学习工作方面始终以学院和学校两种身份、多方要求来部署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力争突出学院特色,尤其是全科医学的特色。仁济学院紧紧抓住全省最大的全科医学的培养基地这一特色,把如何让全科医学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下基层、守基层的决心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点。学院学生成立了多支实践队伍,对温州所有的红色实践点进行走访,寻根红色全科医生,在探索赤脚医生生平足迹和学习当代全科医生抗疫行动的红色之旅中,了解赤脚医生在当年基层医疗卫生中的积极作用,体悟全科医生才是人民健康真正的守护神,增强职业认同感,坚定全科医学生在基层大有可为的信念,树立全科医学生为建设全科医生制度改革示范重要窗口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杨晓珍充分肯定仁济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做出的一系列成绩,认为学院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开拓了青年学生的视野,树立了师生的党史观,把学习教育的重点落脚在解难题、干实事、担使命方面,打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局面,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在温高校学习。


    吕信恩对仁济学院始终将教学育人工作放在首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做法表示肯定,对学院融合专业特色,开展全科医学红色寻根之旅、全科医学基层志愿服务等行动表示赞赏。他结合近期中央巡视组对浙江巡视反馈的重点问题,对仁济学院如何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督察指导会议结束后,巡回督导组一行参观了温州医科大学校史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