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追寻浙南红色足迹,重温中共百年党史
  • 仁济学院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 作者:文/徐岩政 马康琦 图/何一诺 谢华婷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1654
  • 5月22日,仁济学院团委开展了以“平阳红色寻根之旅,重温中共百年党史”为主题的红色研学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翩翩带领学院青马班成员、团学组织干部及优秀团支书进行了重走红军古道、参观省一大会址和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军纪念馆、寻访当地全科医生等活动,团员青年在红色研学活动中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坚定当代青年在新时代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活动当天下着淅沥沥的小雨,仁济团员青年沿着红军足迹依次参观了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馆和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各成员依次参观历史照片、烈士雕塑并且亲身体验虚拟场景,重温了革命先烈在极度危险的环境中的奋斗历程,深刻体会共产党人在艰辛岁月中的坚定信念和视死如归的决心,同时也唤起了同学们心中对革命先辈抗争敌人、保卫祖国的革命精神的强烈共鸣。

    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军公园时,学院团委安排了院学生会干事蔡铭俊同学作为讲解员,通过前期搜集史料、整理讲解内容、现场讲解,蔡铭钧表示这是一次具有挑战性且意义非凡的经历,他对中国工农红军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坚定了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当天下午,红色研学队伍来到平阳县凤卧卫生院,对已扎根医院20余年的林蒙选医生进行了采访。林医生现任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副主任兼凤卧分院公卫科科长,在基层的这些年来,他从事基本医疗、公共卫生、下乡巡诊,预防保健等医疗事务,林医生说:“长时间的基层服务与群众产生的感情和对医生这份职业的尊敬是我坚持在这里的原因,全科医生应该考虑病人的情况来进行个性化的服务,从精神和物资上帮助困难病人并且大力发展入户下乡入村体检的基层医疗,才不愧对自己的职位。”

    此次红色研学活动让团员青年实地探寻了“红色基因”诞生之源、发展之路。同学们被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所鼓舞,洗涤了思想,也坚定了“初心”。青年学生应争作奔涌的“后浪”,了解红色革命,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青年磅礴的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