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属第一医院胸外科刘瑜在首届中国胸外科规范与创新手术巅峰展示会中获东部赛区腔镜亚肺叶组第二名
  • 作者:刘瑜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539
  • 经过近一年的层层选拔比赛,5月22日,“胸外最强音”首届中国胸外科规范与创新手术巅峰展示会终审会在北京召开。附属第一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刘瑜取得东部赛区腔镜亚肺叶组第二名的佳绩。

    “胸外最强音”首届中国胸外科规范与创新手术巅峰展示会是中国胸外科学界"有史以来学术规格最高、参与范围最广泛”的外科规范与创新手术技术经验巅峰展示会与成果总结盛会,规模空前。大会以“规范、创新、传承、发展”为宗旨,意在大力促进全国各区胸外科的交流学习,同时促进基层胸外科技术的规范普及与同质化建设。

    在22日的终审会上,分为专家组和青年组,从全国982名胸外科医师的1200多份手术视频中脱颖而出的各大区优胜者再次接受由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医师分会、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分会的常委、委员、学组委员、青年委员和全国各省市最资深的知名胸外科专家组成的中国胸外科学界最强大阵容评审团的最后一次严格的评审。 

     

    大会发起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院士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集合了我国胸外科学界最权威的知名专家、优秀核心术者,结合典型的实践案例、先进的手术术式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对中国胸外科手术进行了开创先河的展示与总结。会议不仅展现出我国胸外科手术技术比肩世界的先进水平,还体现了不少中国胸外科的原创特色和中国胸外科医生创新精进的钻研精神。

    竞赛经过省级初赛,及全国东、南、西、北四大区赛的公开、公正、严格的三轮评审严格筛选。腔镜亚肺叶专家组第一名由业内有名的上海中山医院王群教授获得,我院胸外科刘瑜副主任医师取得东部赛区专家组第二名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他熟练的手术技巧及丰富的腔镜手术经验,是对其技术水平的充分肯定,也是刘瑜在该领域里又一次荣获的极为重要的荣誉和奖项。

    大赛的核心是需要胸外科人一手柳叶刀,一手鹅毛笔,外科技术淬炼与规范化肿瘤诊疗两手抓,精准微创外科理念与前沿科研齐注重,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去完美呈现每一台手术,这不仅突出一种态度,更彰显了一种精神,体现了大会追求的“规范、创新、传承、发展”的医学职业道德和职业品质。此次荣誉的获得,既展现了附属第一医院胸外科过硬的手术技术水平,也充分彰显了胸外科医师的学术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