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忆百年党史,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
  • 作者:文/王露露 摄/张依宁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1544
  • 回望历史,百年党史路如逆旅,一波三折;展望未来,一颗红心似磐石,坚不可摧。值建党百年之际,为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引导全院师生共同感受百年党史的厚度与深度,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于5月23日在旭光厅举行“忆百年党史,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从初赛2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的8支党团支部队伍参加了此次决赛。

    党史知识竞赛分“党史抢答、深入党史、党史传承”三轮比拼,不仅考查选手们对党史、校史、院史及时政新闻的了解和掌握,还比拼手速和反应力,台上选手们党史知识储备丰富,踊跃抢答,赢得阵阵掌声。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共产主义接班人队(20级医检3班团支部)脱颖而出,夺得本次比赛的总冠军。

    为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氛围,本次竞赛还穿插了微党课分享和全场齐唱同一首红歌环节。微党课分享中,温医大首届“十大杰出青年”、教工党员谢旦立老师围绕自己三次公派赴美进修学习经历讲述了三个故事,“站在我身后的是强大的祖国”不仅是对祖国最深情的许诺,更是内心的自豪与最深沉的爱。在齐唱红歌环节,学院师生倾情合唱《红旗飘飘》,伴着昂扬旋律,全体师生自觉起身,挥舞手中小国旗,一起唱出心中的爱国热情。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贤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次比赛将理论知识和竞赛形式相结合,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团员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通过竞赛不断巩固学习成果,入心入脑。这次竞赛对各参赛党员团员是一次促进,对其他党员团员也是一个互动学习的机会。党的百年风雨历程,无不反复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希望同学们学好党史,守好初心,勇担使命。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学院师生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从党史、校史、院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料,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使命,持续践行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