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赓续红色根脉 争做时代先锋 ——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陈南华、魏兰   供稿单位: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高拓   浏览:2043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522日,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组织支部党员、校离休干部、退休老领导、离退休党总支、教协干部一行30余人,赴仙岩渔潭中共浙南一大会址参观学习,追溯红色根脉,感受革命情怀。

    支部党员和老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和会址。大家在认真观看每一副历史图片,仔细聆听每一个动人故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英雄事迹的同时,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浙南火种”塑像广场,大家久久凝视仿佛回到艰苦卓绝年代,看到了无数革命英雄前赴后继、气壮山河的奋斗历史。

    参观结束后,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总支联合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校退休老领导、离退休教协会长徐正惠应邀作题为《我们为什么能自信》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上,徐正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国家及学校发展的典型事例,从“四个自信”的内涵入手,阐述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要自信”“为什么能自信”,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楼永良表示,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人事人才、离退休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接受红色根脉党史教育,重温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的光辉历史,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时代先锋,尽心尽力为学校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主题党日专门结合离退休干部“走、看、促”活动,参观考察了温州灯文化专题博物馆和维日康树贤艺术博物馆,大家兴致盎然,一路欣喜,一路畅谈,增进了部门工作人员与老同志的感情。通过考察交流,大家对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民营企业取得的喜人成绩称赞不已,感慨温州建设“一年一个样,年年有新样。”参加活动的老干部表示,“走、看、促活动让离退休老同志感受到了国家经济社会和学校发展的新成就,对相关决策也有了新理解。今后将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和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近几年来,学校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开展了离退休干部参观考察“文成刘基庙廉政教育基地”“永嘉瓯窑小镇”“玉环东沙文化礼堂”“浙南云谷”“公园路大拆大整”“附属医院新院区”等活动项目,以老同志的视角观察温州市、学校及附属医院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引导老同志以阳光心态、积极作为,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