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音乐治疗师高雄鹰开授音乐解压第一课
  • 作者:王艺蓉 赵珈艺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1915
  • 为推动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第二临床医学院启动“心理关爱月”系列活动。系列活动首场团辅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雄鹰老师,带同学们借音乐解压,以表达性艺术实现自我治愈。

    本次活动在音乐心理治疗体验环节中开启,高老师引导同学们轻闭双眼,在音乐声中渐渐放松自己,释放压力,进入内心的冥想世界。在舒缓的音乐之中,同学们神态轻松,身体自然放松,全身心投入于音乐治疗环节。沉浸式的体验将同学们带入意识深处,为同学们提供了宣泄情绪、探索和发现内在的自我的窗口。最后的现场交流中,高老师鼓励现场同学与周围同伴分享自身感受,并与同学们分享自己赴海外师从美国音乐治疗专家卡洛琳进修学习鼓圈音乐治疗以及与世界鼓圈创始人阿瑟.赫尔系统学习社交取向鼓圈的经历。

    在场同学们纷纷为活动点赞,参加活动的郑宇君同学表示:“高老师给我们带来快乐与轻松的感觉。跟着音乐节奏,我的压力瞬间减轻了不少。”活动最后,她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欢迎感兴趣的同学与她一起交流讨论“音乐治疗”的更多专业知识。

    据悉,“心理关爱月”系列活动继续围绕学生情绪管理、人际沟通、职业发展规划等主题,开展“我与论文有个约会——科研中的小确幸”心理剧大赛、“认识自我,找寻生命能量” 团体沙盘活动等,通过艺术化方式鼓励学生真实地展现自己,以科学疗法真正帮助学子减压,促进其心理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