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生物医药科研楼开展实验室急救知识培训
  • 作者:王海雁 林泽 等   供稿单位:科研实验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1880
  • 5月20日下午,生物医药科研楼开展实验室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活动由科研实验中心、教务处主办,邀请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中心副主任孙来芳、教务处临床技能中心主任赵京丹授课,科研实验中心主任高红昌主持科研楼入驻单位师生150余人参加。

    培训内容分为急救理论知识和现场操作两个部分,孙来芳主任结合图像影片资料和日常实例重点讲述了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现场心肺复苏术(CPR)、自动除颤仪(AED)操作的基本原则、方法步骤。随后,孙来芳主任赵京丹主任利用医学模拟人为大家现场演示急救方法,包括现场评估、胸外按压、人工呼吸AED操作使用等流程,逐个分解动作并引导师生实际操作,对师生在操作中不到位的地方进行指正,让师生们熟练掌握操作要领。现场师生踊跃上前,体验现场模拟急救过程,受益匪浅。

     

     参加此次培训的药学院学生黄同学表示“参加了此次急救知识的培训和急救操作的演练,我们能够更规范、有效地掌握急救流程;来自检生学院的李老师对此次急救知识普及培训表示了高度好评这次培训不仅增加了我们面对突发情况应该做些什么、能做些什么的认知,也进一步提升了我们应急处置的能力与水平

    据悉为保障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科研实验中心在生物医药科研楼建设了“急救小屋”安装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并为实验室配备急救药箱等急救物资此次培训的开展,为大楼师生普及了自救互救技能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加强安全意识,对保障科研楼安全、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