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校附属第二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全面启动
  • 作者:汪青青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1460
  • “真正让医院发出“红色之声”,唱响红色旋律”“用宣讲对象愿意听、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打造一批有声有色、出新出彩的线上线下党史精品课堂”……5月20日下午,我校附属第二医院“附二红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正式启动,宣讲团分别由领导干部、总支书记、离退休人员、优秀青年等不同层面人员组成。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褚茂平及全体院领导出席活动。院党政领导班子、职能处室负责人、临床科主任、护士长以及党支部书记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活动由该院党委副书记陈先建主持,并对宣讲团作了介绍。

    本次党史宣讲任务将贯穿全年,以面向全院各党支部为重点,覆盖全体职工,通过进支部、进社团、进科室、进寝室,形成多范围覆盖的育人格局,让学习热潮不退、学习热情不减。

    活动现场,褚茂平书记为大家带来题为《驻守初心为群众 学史力行开新局》的宣讲团第一讲。以中共一大的召开历史为切入点,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求索之路和党史百年发展的伟大意义娓娓道来,褚茂平书记明扼要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从此,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经过新中国成立后几十年奋斗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底气更足、信念弥坚。从新中国成立之初提出“四个现代化”,到改革开放后提出“三步走”战略,再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部署等,都深刻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矢志民族复兴的不懈努力和追求。党的100年光辉历程给了我们的深刻启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要永远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不能变,要将“为人民服务”融入血脉、化为行动。

    “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但也很朴素,归根结底就是让医院发展得更好。而实现这个目标,就离不开一个核心——为人民服务。只有患者满意、员工满意、学生满意,我们医院才能越来越好。”褚茂平书记寄语广大教职工,继承发扬伟大的白求恩精神,继续发扬附二人艰苦创业的精神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抗疫精神,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