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大二院院举办2021年青年微党课比赛
  • 作者:金佳乐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114

  • 近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工作安排,温医大附二院在学院路院区1号楼三楼会议室举办“壮丽一百年,建功新时代”青年微党课比赛,全院10个教职工党总支选派的19位青年选手参加了比赛,纪委书记陈浙、党委副书记陈先建、宣传统战处处长施扬华以及10个党总支书记或代表出席了比赛并担任评委,全院65个党支部100余位党员代表到场观赛。 

    赛前,陈先建代表党委致辞。他指出,举办本次微党课比赛的目的,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他要求各位选手们要将党课内容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突出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卫生健康味,结合身边故事和自身经历,讲百年奋斗,讲红色故事,讲家国情怀,讲发展成就,讲时代精神,讲“窗口”经验,讲未来憧憬。他预祝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取的好成绩。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线,以“壮丽一百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结合医院特色和自己的工作岗位,联系卫生健康工作实际,有的深刻阐释政治理论、认真讲解党章党规党纪,有的动情讲述党史故事、生动介绍先进典型人物,有的深入分析党建形势,着力推广党建经验做法,还有的通过切身体验分享党员个人成长故事。选手们用慷慨激昂、富有感召力的语言,讲述了一堂堂满满正能量的“微党课”。全场认真聆听,掌声不断,评委们根据评分标准,现场评分。 

    经过角逐,来自院儿内科第五党支部的郑晓珍凭借一流的控场能力、精当的语言和充实扣题的内容最终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来自行政后勤第二党支部台风稳健、气场十足的实力选手金菁和来自麻醉手术室第一党支部让人眼前一亮,如沐春风的党课新秀金琪琪获得二等奖;儿内科第三党支部的戴一希、台州院区行政党支部的王雅琪、何媛媛荣获三等奖,妇产科第四党支部的潘园园、行政后勤第三党支部的诸俪予、西药党支部的汪宸伊以及妇产科第一党支部的吴燕虹获得优秀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