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校药学学科三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 作者:李益琼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2716
  • 日前,斯坦福大学和爱思维尔联合发布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中国国内共有200名药学领域的学者入选了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我校李校堃院士、赵应征教授和李星熠研究员成功入选。

    李校堃,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生物药物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重点专项负责人。30年专注于重组蛋白药物基础理论研究与药物研发,聚焦于机体发育生长相关重要功能蛋白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家族(FGFs):系统研究了FGFs促创伤主动愈合和功能修复理论;攻克FGFs成药技术瓶颈,在国际上率先研发3种原创自主知识产权FGFs基因工程一类新药和1种三类载药医疗器械。应用于全国5500余家医院近6500万人次,为各类创伤人群尤其是战创伤、重大灾害性创伤、糖尿病等引发的难愈性溃疡提供了重要治疗手段,核心技术获授权发明专利42项,转化及产业化9项,推动3家企业上市,累计销售额超50亿元。在推动FGFs产业化的同时,深入研究FGFs在生命活动中的调控规律,首次提出“FGF代谢轴”理论,为FGFs拓展到代谢性疾病治疗领域奠定了理论基础。

    赵应征,教授/博导,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药剂学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专攻生物大分子药物高效递释系统,是国际超声介导高效递释系统的开创者,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TOP一区论文近30篇,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引,主编《鼻腔药物制剂-基础与应用》等5部,副主编著作6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和省部级项目4项,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6项。

    李星熠,研究员/博导。长期从事创新药物递送系统的研发工作。以通讯作者/第一作者在Adv Mater, Adv Drug Deliv Rev, J Control Release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46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4项,英国发明专利1项。担任SCI收录期刊Materials Express 编委、Chinese Chemical Letter 青年编委,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纳米生物技术分会委员。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获浙江省自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的资助,作为主要参与人荣获2016年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入选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等。

    据悉,World’s Top2% Scientists 2020榜单以Scopus数据库为依据,基于引用次数、h指数、同行合作调整后的hm指数、不同作者单位论文的引用量等六个综合指标,该综合指标排除了自引量,因此较为客观和全面。根据其“职业长期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最终在22个领域和176个细分领域中的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