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讲座第三十六讲暨“英烈子弟展英烈精神高校行”第九讲举行
  • 作者:方森君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   编辑:温彬彬   浏览:2069
  • 5月19日晚,由我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团委举办的“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讲座第三十六讲暨英烈子弟展英烈精神高校行第九讲在求新楼报告厅举行。温州市发改委退休干部周建华应邀作以“一生戎马,爱国爱乡——父亲周丕振留给我的记忆”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温州中共党史学会、温州市新四军红军研究会副会长张致光主持。 

    “有一天有个人来告诉祖父,让我到塘沽边等候,一会我父亲路过要看看我。我赶快跑到那里去等。一会大部队来了,一个骑马的人从马上下来,抱起我说:‘阿华,我是爸爸。’我仔细地看看他,又黑又瘦,但我还是叫了声‘爸爸’。他在我脸上亲了又亲,放下我,又抱起我,又重复前面动作,最后放下我,蹲下来亲我,然后上马离开,身影渐渐地看不见了。那时我忘了流泪,傻傻地呆在那里,更加增加了我对父亲的思念。”82岁高龄的周建华深情地回忆了自己的童年、少年的生活以及父亲对她的爱,令现场的师生为之动容。 

    周建华从革命起点、投身抗日救亡运动、创建括苍游击根据地、解放浙南人民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周丕振戎马生涯的一生。周建华指出,父亲军旅一生,为抗日救亡,为解放战争,为建立新中国留下不平凡的足迹,父亲离休后,更是情系老区,关心老区的发展和老区群众的生活,将毕生的精力和心血奉献给了祖国的解放和建设事业,奉献给了老区人民。

    讲座最后,周建华强调,青年大学生要有家国情怀,爱祖国、爱人民,树立远大理想信念,为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