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以赛提质,6分钟速递党史知识
  • 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微型党课大赛
  • 作者:文/潘爽 摄/林渊震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189
  • 5月18日,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壮丽一百年,建功新时代”微型党课大赛在科研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18位参赛选手陆续登台,多角度切入,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用小话题撬动大主题,用6分钟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有质量有深度充满红色正能量的党课盛宴。

    院党委书记吴蕾蕾致辞。吴蕾蕾表示,微型党课比赛是学院进一步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性和实效性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党史学习教育载体的一次积极探索,更好地传播党的故事、温医故事、检生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她希望各支部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能进一步注意谋划创新,积极搭建促进学习教育的多样平台和有效载体,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传承红色精神,身体力行践行初心使命。

    比赛中,教工行政党支部的苏程老师以军嫂视角通过小家的聚散别离讲述那抹永不褪色的“橄榄绿”所代表的家国大义。本科在校生党支部的韩思洁同学通过戍边英雄张开双臂立起巍峨不可侵犯的“界碑”,深情讲诉背后的责任与担当。科研平台联合党支部的谢旦立老师围绕自己三次公派赴美进修学习经历里的三个故事,道出厚植于心的爱党爱国情怀以及作为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目标和信念。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系党支部的林羲老师和研究生第三支部的曾未良同学从身边的标杆人物包其郁教授和黄海山副院长着眼,讲平凡中的伟大,话担当与传承……

    活动邀请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明龙,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杨练武,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叶晓丽,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哲学社会科学部副主任刁小行等四位评委就内容、语言、仪态等方面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杨练武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议。经激烈角逐,教工行政党支部苏程和本科在校生党支部韩思洁获一等奖,谢旦立、曾未良等6人获二等奖,潘亮亮、沈云秋等10人获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