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趣味学党史 薪火永流传
  • 药学院开展“红色谁是卧底”和“薪火”党课宣讲活动
  • 作者:文/鲍诗雨 摄/叶晓颖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6999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引导党员铭记光辉历程,5月17日,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内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了“红色版谁是卧底”游戏模式。参与游戏的同学进行抽签,每人获得一个游戏词汇,多数同学所拿词汇是相同的,仅两名同学拿到不同词汇,即“卧底”词汇或“空白”词汇。随后根据主持人指示,每人根据所抽词汇依次进行描述,描述结束后,根据每人描述的内容,选择自己认为的拿到“卧底”词汇的同学,并进行投票。直至找出“卧底”,游戏结束。游戏选择了“学习强国APP”VS“党史教材”、“新文化运动(1915-1919)”VS“五四运动后的新文化运动(1919年后)”、“遵义会议”VS“八七会议”、“建党伟业”VS“建国大业”等专有名词,同学们通过对这些词汇的详细描述,加深了对相应理论和知识的了解。例如,赵杰烩同学在描述“遵义会议”一词时就说到:“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问题的会议”;吴雅莉同学在描述“建党伟业”一词时强调:“这是一段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他争取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实现了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同学们的一系列精彩发言,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每组游戏结束后,现场还详细讲解了相关党史知识点,区分各组词汇的异同点来巩固大家的党史学习。正如本次学习游戏发起人支部书记池莉莎介绍:“我们作为辅导员,平时在走访寝室时常看到同学们总聚在一起玩‘谁是卧底’游戏,现在我把这游戏搬到支部党史学习中来,以学生喜爱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游戏之余,支部书记池莉莎还专门为在场的党员开展了一次以《星星之火&生生不息——奋斗者的新时代》为主题的“薪火”辅导员党史校史宣讲。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历史始末出发,带领支部同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重点讲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的过程、意义与内涵,同时结合药学院生长因子团队“生生不息”的发展历程,凝练并传扬了他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精神与向世界诠释中国的担当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