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传承老山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  机关党委和基础医学院联合举办党史讲座
  • 作者:李梦婕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3940

  • 512日下午,机关党委和基础医学院在求新楼报告厅开展党史教育讲座,邀请老山战役亲历者、浙江省离退休干部百名红色讲师、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特约宣讲员许佳文讲述《老山英雄与老山精神——百年党史中一段不能忘却的历史》。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军红出席活动,并为许佳文颁发“孕穗课堂”特聘专家聘书。机关党委和基础医学院师生党员参加讲座。

    许佳文从什么是老山精神、亲历老山精神诞生过程、争当弘扬老山精神的时代先锋三个层面,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一手素材,真实生动再现了战争的残酷激烈,军人的前仆后继。通过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军人的英勇事迹,解读了“不怕苦、不怕死、不怕亏”的老山精神。许佳文提出,弘扬老山精神,需要做到表里如一、忠贞不二,思想交锋、刺刀见红,吃苦耐劳、久久为功,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严于律己、不踩红线。

    讲座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一个个感人的细节,一幅幅难忘的画面,让我为之动容。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马建设说,“革命先辈们身先士卒、浴血奋战,用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不忘前辈们的英勇事迹,不断增强党性观念,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勇于担当迎难而上。”

    2020级基础医学专业本科生陈非易说:“爱国主义,在不同时代、不同历史条件下具有不同的时代内涵。‘老山精神’反映的就正是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今天听完老山英雄的讲座,我真切体验到老山战士对祖国、对人民的炽热忠心和为国家、为大家而舍小家的爱国主义精神,更加领悟到中华民族之所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精神脉搏,明白了‘战士’这个词所蕴含的深刻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