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学校召开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
  • 作者:黄萍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103
  • 5月12日上午,我校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在茶山校区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金胜威主持,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9个参评学位授权点所在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副院长、各学位点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肖健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及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他从评估工作原则、合格评估类型、自我评估程序、政府部门抽评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并对学校整体评估工作进行部署。研究生院副院长张翌重点解读了学校开展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方案。随后,各学位点负责人介绍了前期准备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金胜威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统一认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是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体现,是保障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各部门、单位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推进评估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二是强化学习,落实责任。各学位授权点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合格评估的基本思路、深刻内涵和具体指标,统筹规划、落实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合格评估工作的有效性,保质保量完成评估任务。三是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根据抽评要素,各学位授权点要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聚力抓整改,重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以合格评估为契机,深化研究生培养体系改革,不断提高质量、凝练特色,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 

    据悉,本轮的合格评估工作分为两个阶段:其中2020-2024 年为学位授予单位自我评估阶段,2025年为教育行政部门抽评阶段。我校在评估范围内的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生物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护理学等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护理、药学等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将全部接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开展的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