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学校第四期院士讲坛举行,宋伟宏与学子谈梦想、话未来
  • 作者:刘铁军 杨鸣哲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2005
  • 5月12日下午,第四期院士讲坛在茶山校区旭光厅举行。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学术副校长、老年研究院院长宋伟宏作题为How to Become a Physician Scientist的分享。

    宋伟宏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受弗洛伊德启发,从儿科医学生成长为精神科医生,再到专注于老年医学疾病研究的成长故事。他在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科学研究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良师益友,培养了严谨治学的科学家精神,为日后成为一名科学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从事阿尔兹海默症研究的二十余年里,他在脑健康和脑疾病研究领域开展深入的科学研究,聚焦老年相关疾病筛查、诊断、发病机制,并取得了一系列喜人的研究成果。此外,宋伟宏团队还在持续探索唐氏综合征与阿尔兹海默症发病的关联机制,打开了老年医学疾病的研究新窗口。宋伟宏用自身的经历激励青年学生要永葆初心与兴趣,在困难中汲取力量,培养职业的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让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宋院士科学严谨的学术作风与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学生们纷纷举手,抓住宝贵的机会与院士面对面交流。“在人口老龄化的大背景下,一名医生如何在自己的领域实现科研创新”“如何看待学术界的日益功利与学术造假现象”“放射医学对于阿尔茨海默症的治疗有何积极的作用”等问题,宋院士都一一作出回答并给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在场的学生们深深感受到了院士对于广大学子的殷切期盼,也坚定了大家今后在医学科研道路上不畏艰险,乘风破浪的决心与毅力。

    最后,宋伟宏院士向在座的学子抛出了橄榄枝,邀请同学们积极参与老年人口的健康情况调查研究,为社会人口老龄化的事业进献自己的力量。活动在热烈的鼓掌声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上台纷纷请求签名并与院士合影。

    “院士讲坛”是由温州医科大学发起的品牌教学活动,旨在为师生搭建与顶级大师近距离交流的平台。活动自去年9月推出以来,已开设4期,获得海西医学联盟、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等广大院校师生的广泛关注。院士们与师生们共话成长故事、交流科研心得,分享学科前沿动态、展望教育发展未来,进一步激发温医大青年学子对科学的探索愿景、坚定科学研究决心和信心,让科学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激励着师生们对科学和真理的不懈追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