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讲座第三十五讲暨“英烈子弟展英烈精神高校行”第八讲举行
  • 作者:方森君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   编辑:温彬彬   浏览:4182
  • 5月12日晚,由我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团委举办的“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讲座第三十五讲暨英烈子弟展英烈精神高校行第八讲在求知楼报告厅举行。温州快鹿集团退休干部,胡景瑊之子胡炎应邀作以“为党的事业奋斗的人生是最有价值的——记父亲的三次革命经历”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温州市慈善总会顾问张致光主持。 

    胡炎深情讲述了父亲胡景瑊领导温州一二九抗日教亡运动,屿北起义,温州国共和谈三次革命经历,重温了父亲如何从一名富有正义感的知识青年,成长为温州地区党和军队的优秀领导人,成为浙南广大革命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胡炎指出,为什么爱国的热血青年毫不动摇地选择共产党,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进政党,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胡炎强调,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不仅实现了个体生命价值质的飞跃,而且实现了自我人生价值。我们重温革命先辈的经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新时代再创辉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属于我们年轻一代的新篇章。

    讲座最后,胡炎以电影《温州1949》为结尾,将情感升华,与演讲内容交相呼应。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