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赴离退休党总支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作者:陈南华   供稿单位: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3741
  • 为切实做好离退休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5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吕一军赴离退休党总支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校80余名离退休老党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吕一军同志作题为《不忘初心学党史,不辱使命开新局》的专题党课,他以“披荆斩棘、辉煌百年,成功经验、历久弥新,担当作为、不辱使命”为经纬,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意义和团结带领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入阐述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以及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功经验。

    听完报告会,老党员们感触良深。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危亡之际,挽救了国家、挽救了民族。学习党史就是要不断深化对党的认同,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党忠诚、为党分忧,向后辈传承“红色基因”,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

    93岁高龄的离休干部陈先觉说,回望奋斗路,眺望奋进路,必须把党的一百年光辉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勇前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85岁高龄的退休干部金香表示,一百年来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全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要进一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一面鲜红的旗帜。

    退休干部张钜林说,学习党史使我们更加信任党、热爱党、拥护党,作为离休退休的老党员,亲身经历了祖国建设的各种艰难奋战,付出了热血和青春,如今虽然不再上班工作了,但仍然必须履行一名党员的义务,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发挥自己的余热,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力所能及的工作。

    会上,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王公望对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再动员、再部署,指出全体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校党委各项工作安排,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相互学习,学出感情、学出感恩、学出动力,争做高校离退休队伍最美的夕阳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