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属第一医院敦聘陈尔真等温籍医学大咖为特聘教授
  • 作者:文字/吕敏 摄影/潘力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3166
  • 5月9日,2021年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医疗分会拉开帷幕,医学大咖齐聚温州。会议期间,附属第一医院敦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等8位温籍知名专家为特聘教授。院党委副书记许慧清、副院长王美豪携相关职能处室及临床对接科室负责人参会。

    许慧清指出,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医疗分会与附属第一医院有着紧密联系,许多我校杰出校友更是分会的中坚力量;附属第一医院将与分会在科学研究、人才交流、项目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紧密协作、互利共赢,携手共同做出有益的尝试与探索。她希望,特聘教授们秉承“服务和支持家乡医疗卫生服务和医学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理念,积极发挥专业医疗优势,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带领和指导我院对接科室团队尽快成长和提高,实现内外互动,努力形成推动对接专科发展的强大合力,打造我院人才高地,造福温州人民群众。

    王美豪在敦聘仪式上宣读受聘附属第一医院特聘教授荣誉称号专家,他们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中医科主任、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所副所长蔡定芳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周嘉教授,上海上体伤骨科医院院长王雪强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医务处处长、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潘慧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神经外科吴哲褒教授,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俞建军教授。

    特聘教授们表示,将发挥温州人“干实事”的精神,开展实质性的合作与交流,组建出优秀的医疗教学科研团队,科学高质量地完成合作项目、人才培养,共同把温医大附一院打造成辐射浙南闽北赣东区域医疗中心,实现合作共赢,推动共同发展。

    此次敦聘8位重量级专家,为医院发展注入了新的人才动力,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继续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奋力拼搏,努力创建百姓放心、员工称心、管理创新、医教研协同发展、学科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附属医院,为健康中国、健康浙江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