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防诈骗重拳出击,你学会了吗?
  • 作者:文/方农滔 图/各年级供图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柳小丽   浏览:1847
  • 近日温州警方发布今年十大高发多发电信诈骗手法,第二临床医学院随之开展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识骗、防骗能力,全方位做好学生的防诈骗知识宣传工作,重拳出击防诈骗!

    第一关:防诈骗“小分队”

    考虑到当前安全尤其防诈骗工作的重要性,学院特在学生组织中搭建学生安全自我管理体系,即由“院学生会权益部—年会心理部—班级治保委员”主导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定期在群聊中发布最新的防诈骗动态或者案例分享等,由班级治保委员及时转发至班群。工作的常态化开展,时刻让防诈骗的警钟在学生间长鸣。

     

     

    第二关:防诈骗主题班会

    线上防警钟长鸣的同时,学院也组织全院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学习。由各年级辅导员向各班班长传达相关指示后各班自主开展,通过集体防诈骗知识学习,结合案例通报等,进一步强化学生对防诈骗的警惕性和严肃性。

     

      

    第三关:辅导员进寝宣讲

    防诈骗工作的推进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各年级辅导员也深入寝室进行防诈骗的知识宣传。老师跟同学们之间“唠家常”式的聊天,将防诈骗的意识穿插其中,更加加深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在进行防诈骗知识宣传同时,各辅导员也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为学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第四关:防诈骗宣传册

    院学生会自主设计制作防诈骗宣传册,结合学院宿舍卫生检查,由检查人员代发到每一个宿舍,进一步巩固防诈骗的成果,防诈骗口诀的传播,让防诈骗变得更简单。

    期间学院也响应学校安排,组织全院同学填写《温州医科大学防诈骗安全告知书》,并注册申领“浙江反骗码”。

    通过学生安全自我管理体系的搭建,结合防诈骗主题班会、宣传册派发及辅导员入寝等开展,学院的防诈骗工作扎实筑起线上线下双关,让诈骗在学院遁迹,师生财产安全得以保障。接下来,学院仍将会开展系列活动,不断夯实学院防诈骗工作成果,让防诈骗工作常态化、重点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