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基础医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作者:李梦婕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3092
  • 4月27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委在同仁楼7A20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李琦主持会议。李琦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习近平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习近平在讲话中再次强调,大学要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对于教师强调“三要”,要成为大先生,要研究真问题,要坚定信念。习近平还寄语青年,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的人才培养和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李琦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把讲话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融入到中心工作中。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学习的意识和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把“办实事”作为重点,把思想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加强调查研究,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要把开新局作为学习的目标,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发展作为检验学习实效的标准。

    学院同时还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交流讨论。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宝兴: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这促进我们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信仰信念。要注重培育高尚品格,引导青年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另一方面,要培养过硬本领,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注重实学实干,自觉增强严谨求学、勇于创新的精神。同时要培养学生健康的体魄,良好的生活和劳动习惯养成。努力实现“有情怀有自信,能做事能创新”的人才培养目标。

    学院副院长薛向阳: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学院要大力实施人才强院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通过抓引进、重培养,并制定一系列的激励和保障改革举措,有效激发和培养人才队伍的创新创造活力,打造一支敢于创新,勇于创新的师资队伍。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教师队伍良好形象,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学院副院长金献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学院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基础医学主干课程改革与优势特色课程的创新,推进优质新形态教材建设,探索实施基础医学拔尖人才培养,培养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院党委委员王建光: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强调:教师要“有扎实学识”“研究真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作为高校教师,要践行育人使命,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专业课和创新创业教育课;要发挥教授名师的领航作用,引导广大教师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科研成果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国家和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党支部副书记袁琳波: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德才兼备优秀人才的渴望和期盼,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高校和教师所应当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也更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正是这一份责任和使命,让我更加努力,也更有激情投入自己的工作中,不断充实及更新自我,用心去准备每一堂课,用心上好每一堂课,用心去对待每一个学生,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形态学与法医学系党支部党员教师陈争珍: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考察的讲话让我深深感受到,要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多从学生角度出发思考问题,加强自身师德修养,引导学生坚定信仰信念,医路前行。

    2020级研究生 王祖璇: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让每一个中华学子都为之振奋精神。总书记对大学生“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的殷切期望,也正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所为之奋斗的方向。立足当下,我们首要的任务是学好本领,把科研思维培养起来,掌握科研技能方法,同时,把关注的视角不断发散出去,去感受社会的变化,去掌握时代的规律,并从中汲取科研灵感,真正把科学研究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用医学技能去解决广大群众的病痛疾苦。

    2020级本科生 王佳燕: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让我们新一代的大学生听后倍感激动。新时期的大学是要培养“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大学生的,作为一名基础医学专业本科生,我们有责任、更有意识的要主动站出来,站在时代的前沿,去把国家未来科研创新发展与个人爱国主义的情怀结合起来,把一身的本事学好、用好,用科研的力量主推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兴旺,要勇于“走出去”,把医学科研研究做在中国广袤的大地上,为健康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