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致劳动,致光荣
  • 后勤发展处举办2021年职工技能比赛
  • 作者:胡思睿 夏群彪   供稿单位:后勤发展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1778
  • 根据学校要求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为丰富后勤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职工劳动技能水平,进一步促进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后勤发展处于2021年4月23—28日举办后勤职工劳动技能比赛。本次技能比赛分餐饮服务、电工技能、驾驶技能和保洁服务等项目,共有80余名后勤和外包单位职工参与。

    4月23日,餐饮服务技能比赛在茶山校区三食堂三楼举行,比赛项目有切配、打菜计价、厨艺和大厅卫生清洁等。比赛共有39位选手参加,专业评委由餐饮中心经理及厨师长担任,同时邀请了25位学生担任大众评委。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展现出了最精湛的厨艺和劳动技能。他们娴熟的动作与迅捷的速度赢得了在场评委的称赞。

    4月28日上午,电工技能比赛在旭光厅举行,来自三个校区和外包单位的20名水电维修工参与比赛,比赛分理论考试和现场实操两部分,通过比赛不仅加强了维修人员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提高了维修人员的岗位技能水平,更促使了维修人员不断努力学习,提高自身本领。

    4月28日中午,驾驶技能比赛在图书馆前空地举行,参赛选手先完成交通规则理论考试,之后计时完成目标停车、倒车入库两项实操考核。安全驾驶技能比赛展现了驾驶员乐观向上的积极态度,提升了大家对驾驶精准性的认知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

    4月28日下午,首届保洁服务技能比赛在生物医药科研大楼举行,来自三个校区的外包单位保洁人员参加比赛,参赛选手需要完成现场问答和实操项目。保洁服务技能比赛是首次举办,参赛单位非常重视,参赛选手提前多日利用工作之余时间学习垃圾分类、卫生清洁等理论知识。比赛在激烈的对抗中顺利进行,选手们精湛的技艺得到了观众和评委的好评。“我的文化程度不高,学习这些确实很吃力,刚刚答题的时候也很紧张,但好歹是顺利完成了。虽然我的表现不是最好的,但我还是感觉很开心,因为通过这次比赛真的提高了自己能力,收获还是蛮大的。”参赛的3号选手乐呵呵地说到。

    通过本次职工技能比赛,不仅促进了各校区后勤职工之间的经验交流,提高后勤服务技能和员工整体素质,也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后勤的集体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