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革命红船起航地 临床教学把脉行
  • 教务处党支部赴嘉兴市开展临床教学基地质量提升活动
  • 作者:燕振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1742
  • 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地方,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嘉兴市第一医院、嘉兴市第二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嘉兴市妇女儿童医院(嘉兴市妇幼保健院)作为温州医科大学在嘉兴市的临床教学基地,每年承担着我校近百人的实习教学任务,为温州医科大学人才培养作出重要贡献。 

    建党百年之际,为回馈嘉兴医疗与教育事业,助力温州医科大学嘉兴市临床教学基地教学质量提升,4月26日-27日,由教务处党支部牵头,第二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副院长林振浪、教务处副处长梁韶晖带队的14人专家团队来到嘉兴,对嘉兴市第一医院、嘉兴市第二医院、附属嘉兴市妇女儿童医院(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系统性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活动。 

    专家组通过听取医院教学汇报,走访医院相关科室,查看教学和生活设施,召开师生座谈会,学生专业考核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学生在嘉兴实习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医院临床教学方面以及学生实习主动性、实习纪律、考研与实习关系处理、临床思维培训、操作技能培训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正的建议与意见。

    通过本次活动,教务处党支部加强了与嘉兴市临床教学基地间的交流与沟通,优化了学校与基地的临床教学运行与管理机制,提升了基地的临床带教规范性和临床教学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