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属第一医院行政第三党支部邀请医院创始人后人共叙百年初心故事
  • 作者:文字/尚琳姣 摄影/潘力 周烨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1832
  • 4月26日,附属第一医院行政第三党支部邀请医院四大创始人之一吴壁华的后人——外孙缪晓胜先生(医院妇产科创始人吴性慧与温医大眼科创始人、国家标准对数视力表发明者缪天荣教授之子)、长孙吴念先生及其夫人彭勃女士,来到医院院史馆,与医院党委副书记许慧清等行政第三党支部党员一起,在医院院史馆举行“学党史、悟院史,共叙百年初心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一迈入院史馆,映入眼帘的便是四位创始人的铜像。吴念、缪晓胜、彭勃等在先人吴壁华铜像前,为党员们深情地讲述了20世纪初我院4位创始人怀着朴素的“爱国爱民”情怀,艰辛创办瓯海医院(附属第一医院前身),行医为民的故事。在缪天荣教授专题展台前,他们讲述了1958年,温州医学院初建之始,抽调浙江医学院富有教学经验的骨干教师参与创建医学院的工作。缪天荣、吴性慧响应号召,来到温州的经历,让党员们在前辈的个人奋斗故事中深入了解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学校和医院能快速走上发展壮大之路,主要在于党的坚强领导。在整个活动中,他们既讲前辈崇高的理想信念,又说自己平凡的人生感悟,一个个历史细节,真实、生动而感人。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医院的百年发展史,浓缩了无数医者的家国情怀和崇高信仰。院党委副书记许慧清表示,希望党员们通过这种生动的党史、院史学习方式,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更加坚定对职业的信仰信念,把焕发出来的对党的热爱、对医院工作的热情转化成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行政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也表示,党性修养得到了锻炼,思想得到了洗礼与升华,将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投身医院建设,为党的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