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二院举行2021年度首期“领英”干部培训会议
  • 作者:陈荪琦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1702
  • 为加强附二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综合素养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岗位职责意识,4月24日下午,本年度首期“领英”干部培训会议在育英学术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学科、科室、教研室、医教研辅助科室、医技科室负责人,科、护理单元护士长共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培训特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社长魏均民、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殷善开三位著名专家莅临授课。

    倪鑫围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医院干部能力建设》主题,分别从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干部培养、转换角色;历练干部、构建梯队;创造机会、锻炼队伍四个方面,以轻松诙谐的语言,阐述从医疗业务骨干到医疗管理者职责担当、技能侧重、心态调整、干部能力等各方面的转变,赢得在座干部的强烈共鸣。

    魏均民围绕《重视临床经验的积累适应新时期人才评价体系的改革》主题,以医学科技期刊为切入点,倡导大家回归学术初心,高质量发表文章,并分享了新政策对科研论文发表的影响、临床病例文章的要求与发表方面的相关经验,大家获益匪浅。

    殷善开围绕《有作为才有地位》主题,以提问解疑的方式,切身所感所想,引导大家在工作中,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掌握过硬的技术本领,本着先做人后做事的原则,凡事从小事做起的态度,积极把握此刻,努力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起到很好的正能量传递导向作用。

    会上,附二院党委书记褚茂平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作为大学附属医院关键少数干部群体,我们要将临床、研究工作回归实际,加强临床医学家的培养,对高质量期刊有所追求,针对量化打分、职称晋升等方面,我们需小步快走、尽快改革,重新梳理管理思路、管理办法,对未来医院的发展要有所规划。今后,我们将针对不同干部群体,分批分类开展不同针对性培训,全面提升干部履职能力,促进医院未来更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