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药学院开展“利盾”行动拧紧防范网络诈骗教育“安全阀”
  • 作者:刘健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1618
  • 为进一步加强防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日,药学院着力开展防范网络诈骗专题教育“利盾”行动。

    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加油坊学习传达《关于进一步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部署落实防诈宣传教育活动;邀请茶山派出所片区民警为辅导员专题开展防诈宣传指导会;辅导员面向全体学生线上+线下举办防诈知识讲座,编制“八个凡是”防诈信息通过班级微信群每周推送给学生,班级围绕防诈主题开展主题班会;自主设计个性化问卷精准摸排全体学生防诈防骗认识情况,针对性设计防诈骗宣传单;全体在校生以寝室为单位先宣读防诈承诺书再签署,校外实习生进行“云”签署,申请反诈码,全院1600余名学生实现了全覆盖。

    据悉,药学院将以反网络诈骗教育工作为起点,聚焦成因分析和问题追溯,加强对学生的价值观、消费观、世界观的教育,帮助学生形成健全的人格,不断增强自控能力,能够正确地看待问题、分析问题,避免受到虚假和不良信息的影响,继续提升学生反诈骗意识,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消费观与价值观,筑牢学生财产安全防护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