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同向同行,三全育人
  • 检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联盟成立
  • 作者:徐琪乐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1892
  • 为推进学院的思政课程建设,4月22日下午,检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联盟成立会议在7A320会议室召开。检生学院党委书记吴蕾蕾、执行院长郑晓群,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刁小行,教务处教学科相关人员、学院系主任、教研室主任、首批结对课程负责人、学工办教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郑晓群主持。

    刁小行指出,课程思政建设联盟的成立是正逢其时、符合“育人大格局”的大好事,将思政课老师和专业课老师融合在一起,既可以提高课程思政的育人质量,也可以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他提出,思政课老师应发挥三个作用:一是做坚定理想信念的引领者,二是做思政素养提升的导学者,三是做课程思政教育的助力者。

    吴蕾蕾表示,思政课程联盟的成立,是有利于发挥“课程育人”的要事,推进思政课程建设能对专业课起到补充作用;也是有利于开展学院合作、进行教学项目申报的好事,不仅能推动教学实践基地的开辟,还能促进教师工作室之间进行深入合作,打造出更多精品课堂;更是符合教学改革的实事,有利于深入挖掘三全育人内涵,让思政有效融入课堂,从而互利共赢。

    双方均表示,两个学院可以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有效推进课程思政联盟工作不断做深做实,形成实用、有效、可推广的课程思政研究成果。

    揭牌仪式后,双方开展了课程思政的对接分组讨论。

    课程思政建设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学院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思政育人新格局,推动打造富有鲜明专业课特征的课程思政品牌课程,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