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流动团校”下基层 党史学习励青年
  •  附属第一医院团委联合温州市团校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 作者:王逸然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1908
  •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五四青年节,4月23日下午,附属第一医院团委联合温州市团校开展“党史宣讲”暨2021年第5期“流动团校”下基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浙江省团校副教授、浙江省青年研究会副秘书长朱文欣作了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解读》的专题讲座,共有90余名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及附属第一医院的团员青年参加。

    朱文欣由青年习近平作为知青下乡插队的故事导入,再现了一个充满理想的青年如何在陕北那片贫瘠的黄土地上磨砺奋斗、攻坚克难,逐步形成对党坚定不移的信仰和对人民深厚如山的情感。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是一代人的青春。他的身上,有矢志为人民谋福祉的初心,看得到青年人的大有可为和大有作为。当代青年应自觉以青年习近平为偶像楷模,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负青春韶华。朱文欣还从青年习近平的工作经验中提炼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要点。鼓励团员及团干部们要扎根群众,做好群众工作;锤炼本领,时刻保持先进;以人为本,服务青年利益。

    温州市团校副校长黄启教充分肯定了附属第一医院团委在全市团系统工作中的卓越成果及标杆作用,赞扬了医院青年作为温州医疗领域的中坚力量在新冠疫情期间的突出作为,鼓励团员青年传承行业优良作风,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促进工作的新措施,干好工作的新本领。

    宣讲活动现场,团员青年们围绕讲座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展开热烈讨论。与会青年纷纷表示,要深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四史”,深刻理解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传承好彰显党的性质宗旨和政治品格的精神谱系,立足岗位,勇担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院、医院的建设发展工作中,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